海波浪

樂觀進取,勇敢面對當下任何環境的挑戰,那就是美麗的人生哦,加油。。。。。

您是个好孩子吗/是个有志青年吗?

我有一位好友--张建军先生,今年三十二岁,是苏北出产银杏之地---泰兴人,他爸妈是乡下务农的老实人,老夫妻俩勤俭持家,育有建军与其姐姐俩人,辛苦的把子女抚养长大,为的就是希望将来让孩子改变命运,有个美好的未来。                          建军也满争气的,是武汉大学化工系毕业,学成之后到了江阴这边工作,发挥所学,从事印染行业的研发工作。做过大型连续印染厂的科长,与一家针织印染的工程师;四年前刚好我被礼聘到江阴一家大型针织印染公司,当任总经理及暂兼厂长职务,由于公司刚转型需要大批的专业人才,透过朋友的推荐,我认识了建军,虽然就跟他简单聊几句,但我心里已有数,尽管此间广纳人才,而将来胜任厂长的应当就是他。我给他安排的工作是所有大小型电脑自动化设备之管理主任,由于本公司无论财务人事采购研发及车间作业管理,大皆是电脑连线自动化,故建军就直接参与了所有参考台资厂的软硬体参数输入与控管报表格式的设计,对于染料助剂的选择方法与品质管理等让他获益良多。建军为人谦逊,工作认真严谨,消化知识特快,反映灵敏,也就如此,两年后董事长与我商量,升任建军为副厂长,如今已是厂长;四年间之年薪也由人民币6万调整为30万元,如今妻子孩子房子车子金子都有了,可谓[五子登科]也,给家人很大的安慰与幸福感,也达成了自己所谓的三十而立;我鼓励他仍须努力,期望能达成[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那就不愧此生矣。                                                                我之所以写出这些,就是给当前的一些年轻人参考与鼓励,只要你是一块良玉,就必定会发光;不能再逃避现实,诸如有些人不敢结婚生子,未能孝顺父母,问他原因,理由非常多, 但真正问题是[不学无术,好吃懒做,赚多少花多少], 期望着为人之子,应当换个立场,替父母考量考量才对哦。 TONY    2014  12   22   有感而发      您是个好孩子吗/是个有志青年吗? - 海波浪 - 海波浪
                                                                                                             
评论
热度 ( 1 )

© 海波浪 | Powered by LOFTER